当前位置:

终于再见到您!十几年前您为我送来了电力稳压器

来源:红网 作者:毛彩珊 李慧芳 编辑:徐丹 2019-07-25 18: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5161352.marked.jpg

如今村里电足了,小欣怡也考上了市里重点高中,但这个稳压器小欣怡却留着,她要当面感谢那个给她送来光明的电力叔叔。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毛彩珊 记者 李慧芳)“圆脸叔叔,我们终于找到你了。感谢你当年给我送来了稳压器,让我在明亮的灯光下好好学习,谢谢你的关心和帮助……”7月24日,在娄星区万宝镇仙女寨浒石村,欣怡终于找到了十年前给自己家里送光明的电力叔叔谭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源于10年前,那时候谭韬刚进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工作,一次和师傅到万宝镇仙女山巡线,那是一条二十多年的老路线,线径长不说,一遇到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线路就容易发生故障,山里群众一直为“用电难”而头痛。

巡线的山路崎岖难行,路边荆棘丛生,谭韬在师傅带领下“摸爬滚打”十八般武艺全用上,才能勉强在山里艰难前行。一天下来要走几十里这样的山路,谭韬每天回去都是“一身水”,身上还经常被划伤。那天,当师徒俩走到最后一基电杆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不远处一间简陋民房里透出的微暗灯光引起了谭韬的注意。走进一看,家里有一个老奶奶和一个6岁左右的小女孩,小女孩正在微弱的灯光下艰难地写作业。

“小朋友,灯光这么暗,你写作业的时候看得清楚吗?”

老奶奶无奈地告诉谭韬:“住在山里没办法啊!家里灯光一直这么暗,孙女欣怡看书、写作业都很吃力,我现在都在为孙女视力担心。不知道这山里的灯什么时候才能亮一点呢?”

从老奶奶家回来,谭韬脑海里总是浮现小欣怡在昏暗灯光下学习的场景。回想起自己进供电公司的初心不就是给更多的人送去光明吗?

第二天一下班,他就赶到城里买了一台稳压器。靠着手电筒微弱的灯光,谭韬摸黑赶到了小欣怡家,把稳压器送给小欣怡并亲自为她安装好。灯打开那一刻,简陋的房子一下子亮起来了。“谢谢你,圆脸叔叔,我写作业终于能看清楚了。”小欣怡坐在明亮的灯光下,开心地写起作业,谭韬身影却很快消失在大山里。

2013年,农改改造惠及仙女寨,娄底公司投资120万元,在仙女寨改造了三个台区,新增132基电杆,改造线路11.3千米,仙女寨450余户百姓都用上了放心电。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电网改造帮扶下,仙女寨村民通过发展旅游业和种植业,生活也渐渐好起来了。

如今村里电足了,小欣怡也考上了市里重点高中,但那个稳压器小欣怡却留着,她一直想当面感谢那个给她送来光明的电力叔叔。虽几经辗转打听,却始终都没有找到当年的“圆脸叔叔”。事情过去很多年了,小欣怡记忆里也只剩一个稳压器和那张圆圆的脸,但报恩的心却一直没变。

日前,当谭韬再次来到万宝镇仙女寨浒石村走访客户时,恰巧又碰到了正在寻找自己的老奶奶和欣怡,回忆起曾经的“恩情”,小欣怡激动地流下了喜悦的泪水,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毛彩珊 李慧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9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