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远程会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精准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李书蓓 2019-07-26 09: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172_副本_副本.jpg

新化县人民医院与湖南省人民医院专家远程会诊现场。

DSC_1173_副本_副本.jpg

新化县人民医院与琅塘镇兴芭村卫生室患者进行远程在线会诊现场。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新化站记者 杨尚勤)7月24日,在新化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一位维山乡碧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6岁小孩患者曾家乐正在与湖南省人民医院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并通过远程会诊,在省人民医院提前预约挂号,办好了床位,并于7月25日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进行巨脾切除手术。

此前6月27日,患者曾家乐曾在维山乡碧水村卫生室通过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进行了第一次会诊。患者曾家乐患病两年多,主要症状是皮肤黄,肚子痛,不长个,能正常吃饭,但都诊断不出具体病因,直到在维山乡卫生室通过远程会诊,才被确诊为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巨脾,要手术切除。

此次,省人民医院两位专家通过远程会诊,对上次的会诊再次进行了确认,并给出了手术治疗的建议,让在新化县人民医院的主治医生和患者家属心中有了底。

会诊完后,新化县人民医院会诊中心又连线琅塘镇兴芭村卫生室,为一位70多岁的老人进行远程在线会诊。经过现场问诊、在线了解患者的相关病史情况后,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指导患者进行用药。

“利用远程会诊平台,大约20分钟就可以为老百姓解决看病难、诊断病因准确的问题。患者如果去省城长沙,既耽搁了时间,也增加了治疗费用。”县人民医院李翔主任告诉记者,利用好远程会诊,可以免去患者奔波之劳苦,也减轻老百姓的医疗费用。

据县卫健局医政股刘曙光介绍说,自2018年12月以来,新化县人民医院已开展远程会诊86例,极大地方便了新化困难群众。截至目前,新化已铺建29个村级远程点,使偏远贫困山区群众可以直接在疑难危重转诊、远程会诊、医学数据信息共享等方面共享专家会诊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