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代表团来醴访问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张逸鸣 编辑:谢羽 2019-07-26 14: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醴陵站记者 邱红 张逸鸣)7月23日,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代表团来醴陵,代表团成员纷纷感受陶瓷文化并亲手绘制瓷器,全方位体验醴瓷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726112324.jpg

活动纪念。

当天上午,300多名中外友人刚一抵达中国陶瓷谷,就立刻被这里的异形建筑吸引。在市陶瓷博物馆,大家详细了解醴瓷文化的缘起,感受釉下五彩的历史变迁。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的马克西姆被90年代的一款陶瓷餐具吸引,拿出手机不停拍摄记录。他告诉记者:醴陵的每一款瓷器都独具韵味,让他印象深刻,并且非常喜欢。

随后,大家还来到陶瓷手工彩绘教室亲手绘制喜欢的瓷器。俄罗斯青年正阳已经在中国生活、学习两年。在现场,他一笔一划,描摹细致,很快一只中国味十足的丹顶鹤显现。他说:中国文化的点滴,早已满满融入他的心中。“我非常喜欢这个艺术,非常开心。”

在彩绘现场,大家用铅笔勾勒线条,拿毛笔填充色彩,忙得不亦乐乎。虽然绘制内容各不相同,但中俄文化似乎已经在这水墨陶瓷里熔于一炉。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张逸鸣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