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枫林街道干部见义勇为成功解救一轻生女性

来源:红网 作者:邹蝶嫩 邹辉 编辑:李书蓓 2019-07-26 15: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新化站通讯员 邹蝶嫩 邹辉)2019年7月24日,新化县枫林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在滨江公园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见义勇为成功解救一轻生女性。

当日晚间10点20左右,枫林街道安监站吴建彬、晏金霞、田庆元、李泽辉等四人在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时,晏金霞在滨江公园附近听到激烈的争吵声。确认声音来源后,发现在临江悬崖边的花丛中,有一对男女在争吵,其中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一直试图越过护栏跳入江中,男子竭尽全力抱住女子,但明显体力不支,情况十分危急,随时可能发生意外。见此情景,晏金霞一面大声劝阻,一面赶紧联系其余人员过来营救。吴建彬等三人得悉后,迅速赶至事发现场,面对女子随时可能跳江的危险,吴建彬等人商量后决定采取强行解救的方法。三人瞄准机会跃进花丛,从不同方向包抄趁其不备将女子迅速控制住,并强行抱出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了解,二人为夫妻关系,是租住在火车站社区的维山乡县城务工人员,家中有三个小孩,当日因家庭琐事引发矛盾,女子一时情绪失控欲跳江轻生。两人已在花丛里纠缠了近一个小时,因地处偏僻,一直无人报警,幸亏街道安监站人员发现并及时解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安抚下,女子情绪逐渐稳定,男子也表示今后将改正态度,照顾好妻儿。待当事人家属赶到并确认无恙后,吴建彬等人才离开。

枫林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不仅在安全生产上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面对紧急情况更是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守护群众人身安全,这种危急关头见义勇为的担当和责任值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邹蝶嫩 邹辉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1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