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博士团”下乡实践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恩祺 刘明霞 戴佳妮 吴公然 编辑:徐丹 2019-07-27 11: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日前,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博士团”启动“三下乡”社会实践。

图2.jpg

“博士团”赴武冈市稠树塘镇雅槎村调研、慰问深度贫困户,助力当地精准扶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何恩祺 刘明霞 戴佳妮 记者 吴公然)日前,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博士团”奔赴武冈市稠树塘镇雅槎村调研、慰问深度贫困户,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博士团”汇聚了农学、畜牧学、土壤学等相关学科的专家和研究生。

带着拳拳爱心,“博士团”一行分5组对当地精准扶贫情况进行了调研,慰问了深度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教授与当地村干部交流时说:“扶贫不但要扶‘志’,也要扶‘智’。一定要重视教育,既要重视孩子的教育,也要重视农民的教育。”

随后,“博士团”一行对当地的农业产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和指导,并对雅槎村未来产业发展进行了规划。

雅槎村村支书欧凤华说:“在对口单位的援助下,我们村这几年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发展,扶贫产业很有起色,绝大多数村民已经实现脱贫,但现在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人才’。”

对此,“博士团”建议,一方面要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利用高校的“智库”资源,培育“现代农民”;另一方面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让“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农业人才能够扎根武冈、扎根雅槎。

目前,雅槎村已有一批农技骨干赴湖南农业大学参加“现代农业技术”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恩祺 刘明霞 戴佳妮 吴公然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