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

来源:蒸湘新闻网 作者:肖云鹏 谢慧 编辑:吴思静 2019-07-27 11: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肖云鹏 谢慧)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抢险能力,7月25日,衡阳市蒸湘区水利局举办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副区长李正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会议邀请衡阳市水利局专家开展了“防汛常见险情与案例分析”专题讲座,对管涌、散浸、滑坡、穿进建筑物渗漏、跌窝等五种常见的防汛险情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结合蒸湘区工作实际,对水库、河道等容易出现的险情灾害及防御应对措施进行了重点分析,较系统地学习了山洪灾害防御常识、水库抢险基本常识及堤防防汛抢险常识,进一步夯实了学员们的理论基础。

6369967684154872562685245sy.png

演练现场。

理论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毛里山、石狮堰水库进行水库安全度汛巡查、抢护现场教学及山洪灾害防御演练。通过实地演练,让参训学员对各种险情处置方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有力提升了灾害监测预防、指挥调度等方面的处理能力,增强了队伍的实战能力。

蒸湘区防指领导,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各基层水旱灾害防御业务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源:蒸湘新闻网

作者:肖云鹏 谢慧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