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博理深入龙凤冲村召开院落会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杨建言 编辑:吴思静 2019-07-27 17: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凤冲村院落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城步站记者 饶兴建 通讯员 杨建言)7月25日晚上九点,儒林镇龙凤冲村3组陶红梅家院子里灯火通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与20多位村民围坐在院子里唠家常,畅聊脱贫攻坚。

“今天晚上在这里召开院落会,主要是想听听大家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有什么要解决的困难,对未来的生活有哪些期望,请大家畅所欲言,我们大家一起来想办法解决。”杨博理亲切地和大家拉起了家常。

“我叫王建平,是村里非贫困户,龙凤冲村贫困程度深、自然条件差,特别是广大村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弱,省工商联帮扶工作组入驻帮扶以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一组新建搬迁户的用电问题得以解决,五、六组灾后组道得已修复,今年又竣工完成四、七组组道硬化860米,将村里9.1公里的主干道拓宽至4.5米。这是我们整个村值得高兴的事。”

“我叫丁仁友,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来,村里大兴产业,产业帮扶是脱贫致富的长效办法,我在省工商联帮扶工作组的精心帮扶下,现已发展林下养鸡150余只,参加了新农合,被纳入了南山牧业产业帮扶对象,可连续分红5年,脱贫指日可待。”

杨博理和蔼可亲地说,近年来,龙凤冲确实是发生了很大变化,基础设施不断强化、产业发展来势喜人、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显著,大家还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梳理,补齐短板,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完成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村组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在村里现有的四大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油茶林种植,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水平;要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高度重视群众的困难问题,全力协调配合、督查督办,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省工商联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相继发言。院落会持续到11点,群众才缓缓散去。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杨建言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