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罡 编辑:陈纲 2019-07-28 09: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党政联席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城步站记者 陈罡)7月25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县交通局、县文旅广体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然资源局和生态保护局分别汇报了全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本部门、本行政区域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相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罗建南指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是国家和区域生态安全的底线,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涉及方方面面,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城步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处理好现状与未来、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构建合理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化。生态保护部门要与方案编制单位进一步沟通,要根据生态保护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入研究确定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确保划定结果科学合理。

罗建南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持续发展,要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要实事求是,做到“六个一致”,既要有所调进,又要有所调出,各部门要拿出充分依据,做出合理化建议,对生态保护红线进行准确划定,同时要预留一定发展空间,使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促进地方经济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罡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8/5772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