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人大工作联系会第15次会议在城步召开

来源: 红网 作者:何曙光 编辑:陈纲 2019-07-28 09: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人大工作联系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城步召开。

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人大工作联系会第十六次会议承办交接仪式。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城步站记者 何曙光)7月24日至25日,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人大工作联系会第15次会议在城步召开。广西融水、云南屏边、湖南麻阳、贵州松桃和城步等五个苗族自治县及湖南绥宁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城步县委、政府及各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湖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雄,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等应邀出席,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致欢迎辞。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承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阳恩平在会上介绍了城步基本县情。

罗建南在欢迎辞中指出,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人大工作联系会作为各苗族自治县之间联系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基本方略和乡村振兴为核心内容,以加强团结、互相促进、加快发展、共同繁荣为目标,共同研究和探讨新时代县级人大常委会履行人大职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坚持互学互鉴,深化交流协作,不断开创各苗族自治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五个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以“围绕产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主题,相互交流新时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做法,共同研究和探讨各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履行人大职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表示作为县级人大常委会,要着力从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入手,在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彰显为民情怀,发挥人大职能,体现人大担当。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对县民族发展展示馆、老山界红色教育基地、大唐华银风电、南山牧业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大会闭幕式由城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主持并致辞,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开展脱贫攻坚的形势下召开的,这是一次相互交流,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友谊、增强团结的大会。各兄弟县“围绕产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行交流。同时,衷心祝愿五个苗族自治县民族情谊天长地久,五个苗族自治县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五个苗族自治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更加繁荣昌盛!

会议讨论通过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人大工作联系会第十五次会议纪要;举行了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人大工作联系会第十六次会议承办交接仪式,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人大工作联系会议第十六次会议将于2020年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

来源: 红网

作者:何曙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8/5772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