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白鹭“闹双抢”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陈纲 2019-07-28 09: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4.jpg

1.jpg

2.jpg

3.jpg

新田:白鹭“闹双抢” 。

红网时刻永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眼下正值早稻收获、晚稻插秧的“双抢”时节,农民朋友都在跟时间赛跑。在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的田间地头,到处可以看到人鸟“闹双抢”的场景,农田里,农民朋友正在忙着耕田、插秧,一群白鹭则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到农田里觅食,白鹭伴随着田间劳作的人们,呈现出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景。

农机手开着耕田机正在为插田做准备,在“铁牛”周围,只见成群白鹭正翩翩起舞,它们时而直冲下来,时而跟在拖拉机后面,在刚翻过的地里,寻觅虫儿。耕田机发出的隆隆机声也驱赶不去白鹭的热情。

耕田机驾驶员说,这些天每天都有一大群白鹭跟着他耕田,最多时候有100多只。近年来,由于生态的改善,越来越多的白鹭来这里栖息。在当地人眼中,白鹭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还是农民耕种的好帮手,可以吃掉耕田里的害虫和福寿螺。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8/5773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