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江华站开跑

来源:红网 作者:江融 编辑:陈纲 2019-07-27 19: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7170433.jpg

QQ截图20190727162637_看图王.jpg

QQ截图20190727162902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19072717080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江融)7月27日上午,“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江华站在县火车站广场火热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选手参加比赛。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副局长苏健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副主任方旭东,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江华县领导龙飞凤、黄志坚、陈槐权等领导和嘉宾,长治市、浏阳市、韶山市、平江县、桑植县等兄弟县区代表出席本次赛事。

本次健康跑江华站的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总工会、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总局和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源于已连续举办33届的韶山健身长跑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9年升级为国家级赛事,以“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为活动宗旨,实现革命根据地的联动,并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展开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摄影大赛及亲子水彩画大赛、现场设置红色广场、“梦想健身房”等配套活动,将体育与文化、健康、教育、旅游和公益相结合,丰富赛事内涵。赛事还包括了湖南省内的浏阳站、江华站、桑植站、平江站的比赛,省外宁夏固原站、山西长治站、陕西延安站、四川萦经站、江西永新站等站点,12月底在韶山举行全国总决赛。

“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江华赛事旨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历史,不是为了纠结过去,而是要开创未来,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纪念江华革命先烈在抗战中的丰功伟绩,宣传江华红色旅游和神州瑶都风情的地方特色旅游,倡导群众科学健身。

龙飞凤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江华融入全国红色文化旅游圈,展示江华美丽形象,激励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华篇章。

贺辉指出,近年来,全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江华站的成功举办,必将搭建起开放式的群众参与平台,让健身活动和体育文化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希望全体运动员跑出热情、跑出激情、跑出活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佳绩。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宣布“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活动正式开幕,罗建华宣布比赛开始,并同台上领导一同发枪,开启大赛序幕。

本次赛事起止点分别设在江华县火车站广场和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比赛线路串联金牛湖公园和盘王殿广场,共设有13公里经典跑、7公里健康跑和4公里传承跑三大竞赛项目。

在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向县民族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进行“梦想健身房”的捐赠。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副主任方旭东从江华县副县长陈江涛手中接过会旗,并将其传递给下一站举办城市桑植县代表手中。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江华站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江融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8/5773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