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打响“家禽圈养洁庭院”第一枪 推进“四美进农村”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晓辉 伍洋波 编辑:陈纲 2019-07-27 22: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f0b9de437756fa7f5e52a8799862045.jpg

为村民购买大量垃圾桶。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晓辉 伍洋波)“村干部和工作队如此关心我们老百姓的健康和生活,花这么多钱购买钢丝网,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我一定尽职尽责做好卫生工作,争取每季评比争先创优。”7月27日上午,邵阳县长乐乡伏溪村打响了“家禽圈养洁庭院”第一枪,合力推进“四美进农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脱贫攻坚工作添绿助力。

1f3392511265b347df8e68f075d18dd.jpg

村民来领取钢丝网。

伏溪村坚持主题教育与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庭院整洁环境美”为目标,以“家禽圈养”为抓手,针对扶贫队员走访中发现的家禽排泄物乱堆、牲畜饮用污水乱排放等问题,从“村富兴民”发电站拨出专项资金购买钢丝网、垃圾桶,为全村316户家禽饲养户共计发放钢丝网9480米,在马路两旁及院落公共场所摆设垃圾桶52个,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大热潮。

据邵阳县税务局驻伏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介绍,“家禽圈养”是该村在全县率先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也是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一步,后期将继续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工程,对标一流水平的先进经验,采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有经费、有督促、有人员等措施,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让“四美进农家”活动深入人心,真正实现人居环境美起来、乡风民风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脱贫攻坚工作开辟“绿色道路”。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晓辉 伍洋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3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