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召开落实“市领导对安乡县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指示精神”专题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李雪岩 编辑:文建美 2019-07-29 09: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胡毅 李雪岩)7月25日下午,为落实常德市领导关于珊珀湖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安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在安乡县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安乡县领导林红华、周宏林和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王兆铭指出,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自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断然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王兆铭强调,必须保持定力,坚定治理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继续打好“组合拳”,强力推进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珊珀湖综合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需要,是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的需要,也是完成中央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整改任务的需要,必须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以讲政治的态度和担当,义无反顾地强力推进治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治理方案。要对照市生环委会反馈的要求,结合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治理方案,并按程序公示、行文上报。同时,尽快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治理方案和治理成效进行中期评估。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问题整改。要对标对表市生环委会交办的问题,一一制定整改措施,逐一限期整改到位。四是要加大投入,进一步推进治理工程。加大财政投入,整合项目资金,按照既定方案,严格对照计划安排,加快推进治理工程项目。五是要进一步敦促大湖股份公司移交养殖使用权。坚定不移、强力推进大湖水面养殖权依法收回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大湖股份公司的沟通协调,敦促其尽快移交养殖使用权。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和巡逻执法。严格落实禁止投肥养殖规定,加强珊珀湖水面管理,严厉打击向大湖偷排废水、倾倒废弃物的行为,及时打捞水面杂物,确保水面环境干净整洁。科学制定补水调水和涵闸运行等管理制度,发挥好珊珀湖的调蓄灌溉功能。七是要进一步做好总结汇报工作。要及时总结治理成效和经验,及时向上级做好汇报,不断探索大湖综合治理的好措施、好方法,为长期治理提供借鉴参考方案。八是要进一步争取上级支持。就水面养殖使用权、功能定位、项目资金、治理技术等方面,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形成治理合力,更有力地推进珊珀湖综合治理,确保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使大湖水质持续向好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李雪岩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3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