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涌动!珠晖区驻村干部为患病女童撑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07-29 09: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群 记者 石珊)“你们比我的亲人还要亲,晶晶一定会好起来的!”7月24日,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新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胡世余握住新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文博的手感激地说。

连日来,陈文博和扶贫干部们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到胡世余家中把爱心款交给他,然后看看他有什么困难。

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新龙村胡世余系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2018年3月妻子因病去世,后儿子胡华林又患重病。正在这时,在学校读书的孙女晶晶突然站不起来了,后检查发现这个只有12岁的孙女患有恶性骨滑膜肿瘤,需要手术截肢及化疗。接二连三的变故让胡世余一蹶不振。

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得知胡世余家庭变故后,迅速召开专题讨论会,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水滴筹等方式筹集善款,十多天的时间为其募集救助资金4.5万元,解决了其儿子和孙女的医药费。

同时,驻村工作队将胡世余家庭一系列变故向后盾单位区卫健局主要领导汇报,区卫健局联系红十字会迅速上门送去爱心款和物资,同时安抚胡世余。7月份,珠晖区召开“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爱心捐助自愿者行动,拉开爱心捐助序幕,在新龙村驻村干部们的倡议下,一笔笔爱心善款汇聚在一起,为晶晶和家人撑起了一道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3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