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持续到9月,岳麓区这场创意法治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2019-07-29 12: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ffa看图王_副本.jpg

中小学生听讲解“宪法之花”。

da12556_副本.jpg

学生设计作品。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章迎春)200余幅高校大学生法治平面和实物装置创意获奖作品展、“环境保护法”主题法治讲座、垃圾分类知识宣讲……7月27日,第二届法治文化宣传创意作品展在湖南工商大学区校共建法治文化宣传创意示范基地举行,来自岳麓区各中小学的学生和家长等800余人参观学习。

该基地由岳麓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建设。此次法治作品展分“宪法之花”“法塑人生”“法与人生”三部分,结合声光电多媒体形式,展出约200余幅法治平面、法治实物装置形式的创意获奖作品,旨在将法治建设思想融汇在创意作品里,以艺术的形式弘扬法治精神。

在反腐倡廉公益主题馆,“整体设计是眼部的特写,瞳孔是一元硬币并流下血泪,以来提醒人们不要让金钱蒙蔽了双眼。”基地工作人员将“眼里只有钱”作品为孩子们进行详细讲解。“‘宪法之花’以湖南省省花‘芙蓉花’为整体造型,以红、绿、蓝三色代表正义、智慧、活力,铁丝象征着法律是刚正不阿的,丝网象征着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少小朋友参观完“宪法之花”设计作品后,纷纷表示:“宪法之花太美丽了!以后一定认真学习法律,遵法守法。”

在随后开展的“环境保护法”主题的法治讲座上,基地工作人员向中小学生讲解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如何在身边小事做起来环境保护。最后,大家认真写下环保心愿投入环保邮箱,并纷纷承诺将自觉学法守法,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为建设平安和谐的美好社会而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基地的引领和熏陶作用,首次面向中小学生开放。”岳麓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法治展览将持续开放到9月1日,以 “看得见、摸得着”的宣传方式,能有效提高公民的法治素养和自觉守法能力,让公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积极推进岳麓区法治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4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