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湘粤社工携手撑起留守儿童“安全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编辑:陈纲 2019-07-29 14: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729115826.jpg

安全知识抢答比赛。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雯艳)“同学们,我们不能做哪些危险的事?当发现有人溺水时应该怎么办?”“老师,我知道!不能去水库、池塘、水井和有电等危险的地方玩耍、洗澡;发现有人溺水时,要立刻呼救或拨打110求救。”“回答正确,奖礼物一个!”7月27日,在湖南省邵阳县长阳铺镇白江村“留守儿童之家”, 邵阳县心连心社工组织与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工组织在这里联合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孩子们竞相抢答提问,气氛活跃,课堂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深圳彩虹社工机构为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与邵阳县签订了湘粤社工关爱留守儿童“牵手计划”。该计划实施后,两地社工机构长期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彩虹社工机构采取驻点服务和远程指导等手段,运用发达地区的社工发展经验支援邵阳县社工发展。为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安全的暑假,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工们冒着酷暑,不远千里来到白江村和孩子们一起共度假日。

第一场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安全知识讲座。在“安全小课堂”上,先后进行了发放《小学生安全常识》宣传手册,播放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品中毒和防汛、防暑、防触电等卡通教育视频,讲解各种安全知识和防范措施,做互动小游戏,开展抢答竞赛和分发学习用品等环节。通过一系列活动环节的开展,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安全事故防范能力明显增强。经抢答方式测试,孩子们基本掌握了日常生活中关于用电安全、用水安全、用火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预防抢救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针对留守儿童的帮扶活动还在继续。接下来,在八月份将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展一次绘画和手工制作活动,让留守儿童们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4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