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微心愿” 古丈县税务局在扶贫村开展圆梦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振洲 编辑:姜珊 2019-07-29 14: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万岩村村部的“心愿墙”。

??2.marked.png

圆梦干部为贫困村民分发“心愿”。

??3.marked.png

贫困群众领取物资,收获心愿与梦想。

红网时刻湘西7月29日讯(通讯员 宋振洲)7月26日上午,古丈县税务局的干部职工来到对口扶贫村默戎镇万岩村,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圆梦行动,实现小心愿,送去大关怀。

“我的心愿是想要油和米”“夏天很热,我想要一个电扇”“我希望拥有一个书包”……,在万岩村村部的心愿墙上,张贴着几十张印有爱心标志的“心愿卡”,每张都写有结对贫困户的“微心愿”。这些心愿是县税务局驻村扶贫干部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广泛征集而来的,他们有的是五保户,有的是二级以上残疾户和大病特困户。一张张印着红色爱心的心愿卡汇聚到了古丈县税务局的干部手里,大家争相认领,立即出资购买,让扶贫村的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帮扶干部的真情和温暖。

在圆梦仪式上,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文熙指出,善虽小,爱无疆,以“微行动”’助力“微心愿”,切切实实满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密切了税务干部与基层群众的关系,特别是架起了税务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连心桥”,将党组织的关怀传递得更远更广。要让微小的爱心善举一直持续下去,要让这种正能量凝聚起来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圆梦行动。

“真是太开心了,很久之前我就希望得到一个好的电饭煲,今天愿望终于实现了。”贫困户石加姐接过电饭煲,心里乐开了花,脸上满是笑容。由于身体不便、技能缺乏,造成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想更换家里屡修屡坏的电饭煲,但是近200元的价格让她一直舍不得花费购买。

此次活动,共收集“微心愿卡”25张,古丈县税务局干部出资购买的物品共计价值5000余元。通过认领“微心愿”,帮助对口扶贫村的困难群众实现愿望,拉近了与基层群众间的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宋振洲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4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