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来源: 红网 作者:陈罡 编辑:陈纲 2019-07-29 14: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说唱《苗乡欢歌展新颜》。

舞蹈《中国风、刀马旦》。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城步站记者 陈罡) 歌舞迎盛世,苗乡谱华章。7月26日,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城步县委宣传部、城步文旅广体局承办的2019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复赛邵阳赛区城步专场在天易影城隆重举行。300余名现场观众与2万余名网民在线共享了这次精彩的文化大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副县长熊雪娥观看了演出。

陈文华在演出前致辞,她指出,2019年是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为营造良好的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广体局的悉心指导下,城步自5月份开始举办一系列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欢乐潇湘·魅力城步”群众文艺汇演在全县上下掀起了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潮,“百姓演主角,群众当明星”,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欢乐潇湘”和“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山歌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既传播了城步特色文化品牌,又引领了社会风尚,促进了城步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艺汇演在器乐《杯杯油茶敬最亲人》《贺郎歌变奏曲》声中拉开序幕。随后,舞蹈《中国风、刀马旦》《古苗峒茶香》,旗袍秀《中国我为你歌唱》,小品《爱的奉献》等节目精彩登场,特别是说唱《苗乡欢歌展新颜》反映出了近年来城步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文明风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喜人变化和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演出现场,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拿出手机拍下演出的精彩画面。

随着“欢乐潇湘”活动的深入推进,大量群众文艺团队茁壮成长,群众文艺活动氛围越来越浓。许多群众表示,“欢乐潇湘”活动是真正为老百姓搭建的舞台,这样的活动百姓爱参与,这样的节目百姓最爱看。

来源: 红网

作者:陈罡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4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