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快板、小短剧 这个街道宣传《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点潮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李建鹏 陈立裙 编辑:吴思静 2019-07-29 16: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29153229_副本.jpg

大学生们纷纷拍照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729153254_副本.jpg

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李建鹏 陈立裙)“‘节俭办理婚丧、节庆等事宜’是《条例》所倡导的家风建设文明行为吗?”“禁止吸烟的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的,个人罚款多少元?”……7月29日上午,在“文明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居民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掀起一阵阵全民学习《条例》的热潮。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立平,长沙市文明办督查督办室主任朱治东,岳麓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罗予武,以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辖区居民代表、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都身着志愿者服装,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条例》宣传资料。《条例》活动以快板表演、情景短剧、舞蹈、有奖问答等宣传形式进行,精彩纷呈。活动中,在各社区文明创建专干的带领下,全场300余名居民齐声朗读《条例》,将条例内容铭记于心,做文明守礼、崇德向善的长沙人。“我觉得《条例》的实行,不管是对我们长沙,或是对我们长沙市民而言,都是一件难得的好事,特别是它还发挥了‘雷锋家乡’的特点,大力倡导向雷锋等英雄模范学习,独具我们地方特色。”现场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刘佳怡告诉记者。

“我倡议:争做学习《条例》的实践者,规范言行、文明守礼、崇德向善、弘扬正气……”7月29日上午,在“文明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文明西湖志愿劝导服务队正式成立。该团队由来自辖区内的10余个志愿者服务团队共同参与组成,主要在日常生活中劝说、引导市民文明行为,通过自身力量去影响发动周围的居民朋友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为提升社会文明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师大龙王港社区学院志愿者刘鹏说,“《条例》的内容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很多不文明的行为都有了明确的规定,比如‘随地吐痰、吐食物残渣罚款200元’。相信在条例法规的约束下,我们的环境会越来越好。”俏夕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现场表态,未来将一定会按照《条例》的相关规定,做文明合格的长沙市民。“决不给‘全国文明城市’长沙丢脸。”

西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卫介绍,自今年5月1日《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岳麓区西湖街道便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大家通过集中学习、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依托宣传画板、宣传橱窗等学习阵地广泛的开展学习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李建鹏 陈立裙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5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