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蔡桥乡一批脱贫攻坚优秀退役军人受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谢俊峰 编辑:陈纲 2019-07-30 15: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cde0c3dc-61a2-4764-9786-582a42e023bd.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7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谢俊峰)7月29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举行“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40余名在脱贫产业发展和带动贫困人口就业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退役军人受到表彰。

7a1686fb-436e-4acc-8615-e7f5be3d3bfa.jpg

水口村油茶基地一角。

该乡柘双村党员退伍老兵王立勇退役后一直从事个体运输业,他利用家里积累起来的资金,主动帮助3家扶贫对象修塘修渠,教他们种养,使他们成了种养示范户。德云村成立退役军人产业发展联盟,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吸纳本村扶贫对象入股,建立油茶产业基地450亩。石河村、城塘村等村党员退伍老兵们积极发动群众发展产业,今年新增“福林香柚”种植面积1000亩。人称“邵阳县油茶大王”的党员退役军人周根生,在水口村发展油茶950亩,2018年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110余人,今年又以“绿色企业”身份主动请缨参与全乡企业帮扶活动,对口帮扶双龙村36家贫困户。

蔡桥乡现有退役军人476名,其中党员身份退役军人217名。在中央扶贫号令吹响后,他们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退役不褪色,在脱贫攻坚战斗中冲锋陷阵,再立新功。近年来,该乡70多名退役军人带头发展脱贫产业,以个人或合作方式建立起增收示范点28个,帮助360多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谢俊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7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