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1.4G专网建设 政务通信“应急车道”即将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杨珊雪 编辑:肖拓 2019-07-30 21: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30日,长沙市1.4G专网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颁发仪式在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这也是湖南核发的首张1.4G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正式启动1.4G专网建设和运营。

红网时刻长沙7月30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杨珊雪)7月30日,长沙市1.4G专网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颁发仪式在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现场,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将“长沙市1.4G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正式颁发给湖南湘江云计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这是湖南首张核发的1.4G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这也标志着湖南正式启动1.4G专网建设和运营。

1.4G无线集群专网是指在1447-1467MHz频段建设的无线宽带数字集群专用网络,具有专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的特点,为城市的政务信息和数据传输提供了一条安全、可靠的政务通信“应急车道”,被誉为“黄金频段”。长沙市1.4G专网建成后,将为长沙市政府应急通信和民生保障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无线网络服务,提升城市应急管理水平,并为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目前,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河北、广东、福建等地都已经进行了1.4G专网的建设和运营,主要面向公安、应急、城管、环保等部门,主要应用包括移动办公、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移动执法、大型活动保障、视频监控、环保监控和物联网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杨珊雪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8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