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开展优质黑木耳栽培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亚 奉艳宁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2019-07-31 09: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何亚 奉艳宁)7月29日上午,由永州市宁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主办、县科工局承办的“宁远县2019科技专家服务团农村优质黑木耳栽培实用技术培训班”召开。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博士、副教授、专任教师吴秋云授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生强出席了此次培训会。全县优质黑木耳种植公司技术人员40余人、优质黑木耳专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参加培训活动。

黑木耳 (3)1000 拷贝.jpg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吴秋云教授从原材料挑选、生产菌棒标准化生产、核心栽培(灭菌、接种、养菌、菌棒下地等)、灌溉技术(浇水、採耳)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施案例让大家有了更透彻的了解。课上大家积极互动交流,提出自己在种植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吴秋云教授耐心做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们来到了宁远县星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黑木耳种植基地进行实训,现场进行技术交流与指导。夏日炎炎,但依然未能阻挡学员们的求知热情,吴秋云教授现场将课堂上的知识点进一步做了详细的解说,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宁远县优质黑木耳栽培技术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优质黑木耳种植人员的认识和知识水平,助推了宁远县优质黑木耳产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亚 奉艳宁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吴捷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8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