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委第七轮巡察即将启动,将巡察这些街道……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2019-07-31 09: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304A918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章迎春)日前,五届岳麓区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雪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利芝等参加会议。

根据部署,五届岳麓区委第七轮巡察组组建3个巡察组,将对望月湖街道、银盆岭街道、观沙岭街道等3个党工委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荣华社区等6个村(社区)党组织;对西湖街道、望城坡街道、学士街道等3个街道上轮未被延伸巡察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交叉巡察。巡察为期两个月。

李雪龙指出,在巡察工作中要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巡察工作新要求。要把握新形势,进一步增强承担“两个维护”的使命感,对标巡视,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一致行动、步调一致前进;要贯彻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充分发挥和彰显利剑作用,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勇担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落实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正之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要紧扣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任务。要把准巡察政治定位,认清政治巡察的内涵、定位、职责和主要任务,找准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把准巡察监督重点,紧扣“六个围绕一加强”,靶向发力,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巡察。要把准巡察工作方法,解放思想,探索创新,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把准巡察日常监督,将发现问题与推动问题解决相结合,切实发挥巡察监督标本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全区上下要恪守职责使命。巡察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善于发现和推动问题解决问题;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立行立改。要加强能力建设,巡察工作人员要积极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确保巡出实情、察准问题、理清症结。要严守纪律规矩。各巡察组组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及时对苗头性问题进行教育、批评、提醒;全体巡察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确保高质量完成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会后,还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区委巡察工作第七期业务培训。培训将采用集中授课方式,邀请市、区巡察经验丰富的一线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对巡察业务、财务、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讲解。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9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