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公卫中心主体进入封顶阶段,预计明年9月交付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编辑:吴思静 2019-07-31 15: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t1微信图片_20190730150821.jpg

进入封顶阶段的岳麓区公共卫生中心项目。

t微信图片_20190725142947.jpg

岳麓区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岳麓站记者 何丹)7月29日,记者从长沙麓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岳麓区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地下一层、地上六层的建筑主体已进入封顶阶段,后续将进入装饰阶段,预计明年9月底前完成建设,届时将成为集疾病控制、妇幼保健、卫生监督、婚姻登记、优生优育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机构。

岳麓区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由位于岳麓大道以北,杜鹃西路旁,总投资约31600万元,占地面积约47亩,总建筑面积35000多平方米,于2017年10月启动建设,项目利用现有场地合理布局使用功能,南侧为区妇幼保健所和区(民政)婚姻登记室,东侧为区卫生监督所,北侧为区疾病控制中心。

“整个建筑形态大体呈数字8字型,为增加建筑各功能区互动,中间还设置两个中庭。”代建单位长沙麓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卢炜介绍,项目随山坡走势从南往北逐级错层,不仅合理利用地形,减少山坡挖方,节约造价,还能增强建筑的美感。

岳麓区公共卫生中心直接面向岳麓区居民群众,便捷的服务不仅体现在功能区分上,还体现在交通方面。卢炜告诉记者:“我们规划了278个停车位,其中主体的地下一层为停车场,有176个停车位,地面规划102个停车位,为保障人行安全,我们还把人行主出入口与车行主出入口分开。”

“岳麓区公共卫生中心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机构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有力促进全区公共卫生和计生事业的发展。”岳麓区卫健局局长钟贵荣介绍,除区公卫中心建设以外,今年岳麓区还将启动银盆岭、学士、坪塘、望城坡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完成坪塘、含浦、望岳、莲花、雨敞坪辖区内共7个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