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召开“净网2019”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和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2019-07-31 16: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3015001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日前,我省某县某单位因未落实安全技术措施、无专业人员运维等多种原因导致FTP(文件传输协议)服务器被挂僵尸木马程序,并被境外人员非法控制,从而大量内部资料和数据外泄,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7月30日上午,在岳麓区“净网2019”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和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会议上,我省某县某单位信息外泄事件再次为落实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敲响警钟。

市、区52家党政机关,辖区内多家高校、重点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网络技术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自开展“净网行动”以来,截至6月,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共开展贴吧警示1022条,依法打击整治网上传播各类“翻墙”工具120条,开展网站培训53家、68人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14场次;组织民警上门对10余家重点单位开展了安全检查;共关闭网站2家,警告处罚网站6家;共办理涉网刑事案件11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件1起,刑事拘留22人。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思想为指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重要意义,全区各级部门要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的关系,创新思维、扎实工作,确保网络安全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要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网络安全主攻方向,加强网络执法检查和开展网络等级保护备案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网络安全漏洞、补齐短板;要夯实工作举措,筑紧扎牢网络安全建设防线,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等级保护、严格督导问责,营造全区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据悉,下一步岳麓公安分局将进一步紧密结合省市工作要点,联合区委网信办组织技术力量深化执法检查,全面摸清全区网络安全保护状况,检查并督促整改网络安全漏洞隐患、风险和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等级保护,着力提升重点单位、重要行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综合防护水平;切实加强巡视、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发生重大网络安全案事件和事故。

会后,岳麓公安分局还组织各单位技术员就等级保护2.0定级、备案、等级测评、建设整改等方面进行专门的业务培训,对与会单位的实际操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