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垃圾分类、清理出妙招 引领文明新时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夏晨豪 编辑:文建美 2019-07-31 15: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7446cd52-3aa7-4847-9771-fea8029fed33.jpg

桂阳仁义镇村民饶有兴致参加垃圾分类活动。

9f7bddae-f808-400e-adb8-4e8fb10db2fb.jpg

志愿者参与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66885853-ea4e-464e-8dc8-7c3b49d69f8f.jpg

村民踊跃参与“每月一日清活动”。

e3690c69-9f15-4fe1-bc52-87906b415523.jpg

“门前三包”、村规民约让村民参与农村环境美化意识增强。

红网时刻郴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勇 夏晨豪)“这个烟头应该放在哪里了?”7月29日,在桂阳县仁义镇“践行绿色理念,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村民饶有兴致地向讲解员咨询垃圾如何分类。

为吸引更多村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桂阳县仁义镇政府在活动中精心安排了游戏设置、有奖促学等互动环节。

在活动现场,垃圾分类讲解员直观生动地向村民们讲述垃圾如何分类、如何区分有毒有害垃圾等具体事项。随后,组织村民参与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游戏,让大家对模拟垃圾卡片进行分类,若分类正确即可得到一份小纪念品。村民在游戏中轻轻松松学到垃圾分类小知识,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有不少志愿者加入垃圾分类义务宣讲、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中。“我希望通过各类活动,让垃圾分类新时尚真正进村入户、成风化俗,让群众从“要我分”向“我要分”转变。”仁义镇党委书记李文霞说。

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关系到群众的生活幸福感。今年以来,桂阳县出台了《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各乡镇(街道、农林场所)、村组(社区)在每月都会开展“每月一日清、全民搞卫生”活动,各乡镇之间、村、组之间会进行环境卫生大评比,前三名、后三名会分别获得红旗和黄旗,营造出“你追我赶,勇于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农村人居卫生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连日来,记者在仁义镇阴山村、流峰镇板桥村、塘市镇下铺村、四里镇阴泉村等村落,随处可见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大家深入村组清扫杂物,垃圾分类,清理污泥,处处是一派火热的场景。其中还有不少志愿者参与其中,成了乡村中一道火红的风景线。

走进各乡镇,“扫干净摆整齐守秩序讲文明护生态促发展”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每家每户门前都悬挂了一个门前“三包”责任牌。除了门前三包等“硬规定”,还有村规民约等软规定,“一硬一软”让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美化的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

“村容整洁才能绘就美丽乡村,才能留得住乡愁”桂阳阴山村民江峻阳对未来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魅力新村充满着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夏晨豪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