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发展规模经营 高质量提升双季稻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董煌林 编辑:姜珊 2019-08-01 14: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申红芳博士率全国水稻生产环节外包与农地流转调研组来到醴陵调研。

8月1日,在醴陵市泗汾镇枧上村,申红芳一行仔细询问种粮农户李大爷。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董煌林)“你种了多少水稻?”“是否加入或成立合作社?种稻效益如何?”“享受了哪些种粮补贴政策?”……8月1日,在醴陵市泗汾镇枧上村,申红芳一行仔细询问种粮农户李大爷。

申红芳博士是中国水稻研究所的副研究员,主要研究农业经济问题。7月31日,她率全国水稻生产环节外包与农地流转调研组来到醴陵,从农户基本特征、土地种植与流转、农户种植行为和外包供求意愿等4个方面设置了26个大问题,详细了解当前水稻生产现状调研。此次调研,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抽取了左权和泗汾2个镇8个村进行随机走访,每个村访问10户种粮农民。

醴陵是国家粮食高产优势产区和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县,早在1990年,就率先在长江流域实现了双季稻成建制亩产过吨粮。近年,该市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中国人手里”“中国人的饭碗里主要装中国粮”的重要指示,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和水稻规模经营。截至目前,全市耕地流转35.97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58.8%,全市涌现出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等新型种粮主体2000多个。

调研结束时,申红芳对醴陵落实兴粮强农惠民政策,遏制水稻“双改单”,推进水稻生产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醴陵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加强农民培训和抗灾能力,巩固双季稻生产,持续提升水稻生产能力和经济质量,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董煌林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