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首条直抵长沙的公交线路今日开通,票价只需五元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梁墨源 编辑:吴思静 2019-08-01 13: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县第9路公交线路启动仪式。

市民在网点办理公交乘车卡。

第9路车票价表。

红网岳阳站8月2日讯(通讯员 梁墨源)8月1日,系着红绸的8辆新电动公交车缓缓驶出湘阴县洋沙湖充电站,一路向南,直抵金龙镇,至此,该县市民盼望已久的第9路公交线路开通。副县长李峰参加启动仪式,与部分村民试乘后高兴地说:“乘车环境十分舒适,到长沙也更加便捷。”

目前9路公交线路处于试运营阶段,线路全长26.5公里,由湘阴汽车站出发,经滨湖路、东湖路、洋沙湖大道、芙蓉北路、袁家铺镇、恒大桃花源,到金龙新区,共设41个站点,运行时间段为6时至18时,每趟间隔时间为20分钟,共有8辆新电动公交车往返。该线路乘车票价3元起步,全程票价5元,65岁以上老人及伤残军人凭优惠公交卡可免费乘车,学生半价。“政府关心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以后去县城方便多了!”在金龙村村民服务中心设置的公交乘车卡办理网点,70余岁的村民刘进炎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提升城市品位,湘阴县按照“公交专营、市场运营、政府补助”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投标,引进湘阴县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接手该县城市公交运营,投入新能源高等级公交车104辆,并全力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进程。“我们计划在试运营结束后将9路公交线路延伸到望城茶亭,从茶亭乘坐公交车可直达长沙中心城区,实现与长沙无缝对接。”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湘阴县城至各乡镇的公交线路将陆续开通,尽早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梁墨源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5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