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天网恢恢 命案逃犯34年后终落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永公 编辑:王津 2019-08-02 19: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3日讯(通讯员 永公)自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以来,永定公安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一通简单的报警电话,背后竟牵扯出一桩埋藏34年的命案......

近日,西溪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果园内发现一名男子藏匿在石墙内,形迹十分可疑。接警后,西溪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其进行搜捕行动。

火眼金睛,绝不忽视一丝一毫的细致

通过对现场附近山中多处搜查,民警终于在山上的一堆树丛中发现了可疑男子的身影,经询问,得知其身上竟背负三条命案,民警立即将张某带到所里讯问。

由于年代久远,早已成为“黑户”的张某未进入户籍系统,民警查询身份信息无果,最终通过让其查看地图确认户籍地,并与当地公安联系,反复核实比对后,才得以摸清张某的身份信息(男,64岁,贵州省铜仁市人)。

640.webp (1)_副本.jpg

冲动下的悲剧,终酿成恶果,被自己苦饮。

据张某供述,他在连杀三人后潜逃至今。逃至张家界后,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在铁路旁和桥洞下搭棚子居住。近两年,由于中央扫黑除恶的力度很大,在街上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而且经常有民警进社区、出租屋和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挨家挨户排查,像他这种没有身份证的外地流动人口是排查的重点,在心理的巨大压力下,张某慌不择路的躲进了山里,结果还是被发现了......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兑现

“要不是市民报案及时和民警审讯给力,犯罪嫌疑人还不知何时才能落网啊!”7月30日下午3点,前来张家界押解的铜仁公安刑侦民警表示,张某被抓,永定公安和群众要记头功。

640.webp (2)_副本.jpg

640.webp (3)_副本.jpg

让群众举报“有门”,让群众愿举报、能举报、敢举报,对群众实名举报的线索,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事后,永定区政法委对案件侦破起到重要作用的单位和报警人分别给于3万元、1万元的奖励。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永公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3/5787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