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想“慢递” 支教老师替永兴县板梁古村的孩子收藏梦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昳洁 罗小翠 编辑:王津 2019-08-03 23:2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班学生在认真书写自己梦想。

老师先让孩子写下自己的梦想,然后交给老师保存。

永兴县板梁古村支教队员跟孩子合影。

红网时刻郴州8月4日讯(通讯员 刘昳洁 罗小翠 )近日,当一起合唱《小幸运》的时候,支教队员的眼睛湿润了。在一旁观看老师表演的学生们,也情不自禁地落下了泪。在永兴县板梁古村的15天时光里,支教队员跟孩子发生了怎样的故事?是什么让孩子情不自禁地落泪?故事可以从一堂语文课说起。

这堂语文课的作文题是《我的梦想》,是大班语文老师江晋布置的一道特殊的作文题。老师先让孩子写下自己的梦想,然后交给老师保存。在跟孩子约定的那个时间,老师再把梦想寄回给孩子。

“我看到了孩子们不同的梦想,有想成为宇航员的,有想当科学家的,但最多的是当医生和军人。从孩子的梦想中,我看到了孩子对父母的满满孝心。”江晋动情地说,“之所以很多孩子的梦想是当医生,是因为想当医生的孩子大部分爷爷奶奶或父母身体不好,有的甚至得了癌症。他们想通过当医生的方式,去救助更多像他们家人一样受病痛折磨的人。”

调皮的孩子并非天生调皮。他的调皮,可能只是为了引起老师的注意。支教刚开始,小航是班里最调皮的孩子,而且总是在班里破坏课堂纪律。“因为老师一般不太喜欢调皮的孩子,他只能通过上课搞小动作等形式来吸引老师的注意力。”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大一的学生肖思绮表示,“在慢慢接触的过程中,发现他其实是很聪明的。作为老师,我们应该给予他更多的关爱,让他感到自己并不孤单。”在离别的时候,他来到了老师的侧边背朝着她,一直用手不停地抹着眼泪。

“本次支教活动的最大特色是开设了两个特色课程——国学与绘本。国学课程是让孩子们接受国学的熏陶与洗礼,绘本课程则用讲故事的形式来传达隐藏在故事背后深刻地道理。”来自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大二学生朱骄阳介绍,“除此之外,我们还开设了绘画、手工、音乐、礼仪等特色课程。其中,尤以手工课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

“在本次支教活动期间,支教队员还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自己动手做饭,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用铁的纪律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团队,在村民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新民支教队队长沙军说。

为了保障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板梁古村党支部书记刘智雄帮支教队联系了活动场地,还在村里面积极宣传了本次支教活动。“这次大学生支教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不仅让板梁古村的孩子们增长了知识与阅历,还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暑假。”刘智雄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昳洁 罗小翠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4/5787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