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计产值2个亿!这个数据中心本月开始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盼 编辑:吴思静 2019-08-05 12: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岳麓站记者 张盼)7月30日,在位于长沙岳麓高新区的湖南磐云数据中心设备间里,技术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调试工作,确保8月数据中心能正常投入运营。作为湖南目前唯一一家通过Uptime Tier III设计认证的数据中心,湖南磐云数据中心投入运营后,可连接互联网产业上下游企业,带动长沙互联网产业进一步发展。

据悉,湖南磐云数据中心总建设面积2.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部署4万台运算存储服务器,于2017年9月启动项目建设,现已具备了试运营的条件。其功能以云基础设施为核心,主要为客户提供大数据存储、备份、传递、计算等服务,可通过国际线路直连香港将军澳、德国法兰克福,确保客户可在全球范围使用世界级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和服务。

Uptime Tier认证是数据中心业界内最知名、权威的认证,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等级认证体系分为Tier I-Tier IV四个等级(Tier IV最高),湖南磐云数据中心符合UPTIME T3标准。

640.webp.jpg

(数据中心内部)

作为岳麓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岳麓高新区一直致力为入驻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而这种高质量的服务给湖南磐云数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劼磊留下了深刻印象。“短短30个工作日,高新区就帮助我们公司拿下了基准利率非常低的贷款,缓解了项目前期资金压力大的困难。”李劼磊回忆,在项目初期,因无抵押物,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屡屡碰壁,岳麓高新区得知企业困境后,主动联系银行和金融机构,出手解决了融资难题。

2.webp.jpg

(数据中心内部)

从协助办理手续到解决资金难题,再到后续的“一对一”帮扶,园区的贴心服务暖到了李劼磊的心坎里。如今的岳麓高新区,中大检测、艾瑞特生物医疗等众多优质企业茁壮成长,这与园区的用心服务是密不可分的。

“我们要把磐云数据中心打造成湖南业内的标杆,预计到2021年产值可达2亿元。”李劼磊向记者描绘了一幅数据中心在湘发展的蓝图。目前,磐云数据中心已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达成合作,未来,数据中心将为岳麓区,乃至长沙互联网行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9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