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靖州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长沙捐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生 颜丫丫 编辑:康晓乔 2019-08-05 16: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陈友生 颜丫丫)近日,笔者从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获悉,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万平的血液与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人的血液,经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管理中心配型成功,其本人也通过各项体格检查符合捐献条件,因而成为该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怀化市第1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万平,今年47岁,系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医务科负责人(医生),他于2012年7月10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2017年10月27日经检索,HLA分型资料库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当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通知时,李万平毫不犹豫同意履行捐献意愿。2018年1月22日,经HLA高分辨检验最后确定符合配型成功。2019年5月31日,李万平也顺利通过各项体格检查,全部体检指标符合捐献条件。

7月31日,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接到怀化市红十字会《关于清支持志愿者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函》,按照通知要求,李万平将于8月12日至17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光荣参加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爱心活动。据该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如果这一善举一旦成功实施,将意味着一名不相识的长期深受病痛折磨白血病患者会重燃生命之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生 颜丫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9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