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撤桶并点、督导员上岗,长华社区垃圾分类投放正式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喜迎 编辑:吴思静 2019-08-06 09: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岳麓站记者贺喜迎)“爷爷,给您一张宣传单,上面有详细的垃圾分类方法。”近日,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在716小区正式运行,30余名小志愿者、20名志愿督导员走进小区,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

“今天咱们小区正式运行垃圾分类投放,爷爷奶奶们可以根据我们的宣传单回家学习一下。”上午9点半,垃圾分类小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跟着宣传车穿梭在小区内、楼栋间、门店里,为社区居民和店铺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

“干湿垃圾在家就要分拣好,湿垃圾入桶后塑料袋要分开扔。”80岁的匡爷爷是督导员小组的一员,他正耐心地向来往居民介绍分类规则。从8月份开始,每天上午和傍晚的六点半到八点半,督导员将定点监督居民的湿垃圾投放情况。

垃圾分类。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长华社区作为全区五个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之一,于5月底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研与部署,经过三个多月的时间,现小区内已设置10个垃圾分类收集点、1个可回收垃圾收集点,并在每个点配备2个分类督导员。下阶段,社区将通过设置垃圾分类红黑榜、针对性的入户宣讲等方式,继续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贺喜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