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百余“准大学生”向“升学宴”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苏扬 李婷 编辑:杨滋 2019-08-06 09: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806091503.jpg

岳阳市湘阴县鹤龙湖镇开展移风易俗座谈会。

QQ??20190806091517.jpg

137名“准大学生”齐聚一堂,共签《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

红网时刻岳阳8月6日讯(通讯员 苏扬 李婷)8月5日,岳阳市湘阴县鹤龙湖镇137名“准大学生”齐聚一堂,共签《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杨桑今年以524分的成绩录入华南农业大学,她说:“对老师真正的感恩绝不是一桌饭、一杯酒,而是以更大的成绩回报他们。”

当日,该镇还开展了移风易俗座谈会,向全体“准大学生”们详细解读移风易俗工作倡导文明新风尚。据悉,对不操办升学宴、主动破陋习树新风的学生,该镇将以表扬信的形式通报到录取学校。

今年7月中旬起,湘阴县文明节俭办根据市纪委监委 “五条禁令”要求,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开展常态化“升学宴”“谢师宴”专项督查工作,重点对子女即将升学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调查摸底、谈话提醒、说服教育、跟踪管理。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要带头移风易俗,做到既不操办、又不参与,坚决杜绝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苏扬 李婷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