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扶贫干部施救车祸受伤群众 见义勇为有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亮 编辑:陈纲 2019-08-06 15: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车祸施救现场

车祸施救现场。

扶贫干部张金国、周前程帮群众插秧.jpg

扶贫干部帮群众插秧。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张晓亮)8月5日,邵阳县两名扶贫干部在车祸现场见义勇为,紧急施救车祸受伤群众,彰显了新时代文明新风。

当天早上8时许,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驻黄亭市镇中心村扶贫干部张金国、周前程两人前往中心村上班.车行至黄亭镇贺家垅交叉路口处发现前方出了车祸,两名扶贫干部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发现一辆摩托车与一台轿车相撞,造成摩托车后座一名女子头部流血不止,伤情十分紧急。见此情形,两人果断出手组织施救,拨打120急救电话,但120急救车从县城驶来需要一段时间,周前程迅速买来新毛巾,在商店借了一些打包带,运用以前在部队学的圧迫止血法将伤员的血止住,为争取抢救时间,找车将伤者送往县城,在途中与120急救车相遇,把伤员送上急救车,为抢救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扶贫干部的行为,弘扬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展示了新时代扶贫干部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工作作风。今年5月初,黄亭市镇中心村的两名驻村扶贫干部成立了志愿帮扶小组,“咱们要把所有的困难群众都纳入到我们的服务对象里,不管是贫困或者非贫困户,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尽所能及去帮。”队长张金国如是说。他们首先为在家出行不便的老人每月义务理发;为家里劳动力缺乏的宋王保、张东保等贫困户下田插秧、打油菜;帮群众维修水管电路、维修电器、修理耕田机……哪里需要哪里站,哪里需要哪里钻,融真情于群众,行实干于行动,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发挥着自己光和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