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人工增殖放流 :200万尾鱼苗“安家”渌江河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刘斌 杨炼 编辑:谢羽 2019-08-06 17: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醴陵站记者 邱红 刘斌 杨炼)近日,醴陵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携手部分志愿者前往一江两岸王家码头,投放200万尾鱼苗,用以改善渌江河生态环境,让水更清,人居环境更美好。

@@14832@@_2b_宋丹9844.jpg

在现场,大家把一群群鱼苗投入渌江河中,活蹦乱跳的鱼儿下水之后,向四面八方游开。此次所投放的鱼苗,主要有“清道夫”之称的鲴鱼,以及青鱼、草鱼、鲢鱼、鳙鱼“四大家鱼”,共计200万尾。“我们已经连续三年在渌江河进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恢复水生态。”株洲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渔政站站长谢秋仁介绍。

据了解,醴陵市的禁渔期为每年4月1日至6月30日,目的是给鱼类一个休养生息的机会。禁渔区域为渌水干流。通过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可全面提升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水平,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改善净化水质,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刘斌 杨炼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