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党坪村:文化扶贫助推散曲传承传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编辑:陈纲 2019-08-07 08: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05143940.jpg

散曲文化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05143623.jpg

参观万古桥农民散曲文化墙。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李宁)8月4日,中华诗词学会、中华散曲工委、湖南省诗词协会、潇湘散曲社及其雪峰分社代表及周边县散曲社的40多名散曲爱好者齐聚绥宁县长铺子乡党坪农民散曲社,开展现场散曲朗诵、载歌载舞散曲吟唱等多种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文化是根植于内心改变命运的动力源泉,一个文化自信的人必定因文化自信而思想自觉、而行动自强。散曲等优秀传统艺术文化在党坪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创作土壤,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支持推动下,于今年5月份成立了全国第一家村级散曲社——党坪农民散曲社,为党坪的村民开展散曲研讨、创作培训和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活动条件,极大丰富了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有力推动了党坪的乡风文明建设。目前,党坪万古桥农民散曲文化墙正在建设之中,建成之后的散曲文化墙与万古桥交相辉映,必将成为党坪又一道靓丽文化风景,熠熠生辉,流存千古。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