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七夕|护忠贞爱情 展时代新风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符新义 石柯 编辑:严甜 2019-08-07 10: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07101836.png

音乐剧《追梦赤子心》。

QQ图片20190807101853.png

花鼓戏《刘海砍樵》。

QQ图片20190807101907.png

情景小品《堤上情》。

QQ图片20190807101924.png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衡山站记者 符新义 石柯)8月6日,2019年衡阳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艺演出在衡山县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中共衡山县委、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衡山县委宣传部、共青团衡山县委、衡山县妇女联合会、衡山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文明家风,护忠贞爱情,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七夕是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日子。“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主要是引导大家传承良好家风,守护坚贞爱情,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者,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进一步深入人心,从而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演出在欢快的舞蹈《喜逢盛世、金狮献舞》中拉开了序幕,诗朗诵《爱的承诺:一生相守》真情再现了衡山二中教师向振国8年来,对患尿毒症的妻子刘扬不离不弃,始终如一地细心照顾,刘扬最终战胜病魔并痊愈的忠贞、感人爱情;器乐合奏《过河》、花鼓戏《刘海砍樵》体现了衡山人民热情、奔放,大胆追求自由爱情;音乐剧《追梦赤子心》、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现了把对家庭的爱上升到对民族的爱、对祖国的爱,热情讴歌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整场演出通过舞蹈、戏曲、朗诵、歌唱等形式,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让爱情忠贞、勤劳智慧、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进一步深入人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保护传统、弘扬传统,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加促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

衡山自古就有“文明奥区”的美誉。近年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奋进,开拓进取,全力推进“四个新衡山”建设,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县委、县政府对精神文明建设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明显提升,去年获评市级文明县城。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符新义 石柯

编辑:严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7/5793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