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严格监督执纪 确保征兵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常华 何芬 蒋楠 编辑:严甜 2019-08-07 15: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8月7日讯(通讯员 常华 何芬 记者 蒋楠)“你们在参加征兵体检的过程中,是否发现有人递纸条、打招呼?”8月5日,常宁市纪委监委部分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市中医院体检中心,对一名正在参加征兵体检的小伙子问道。

近日,衡阳市常宁市2019年征兵工作正如火如荼有序进行,常宁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严格监督执纪,确保2019年征兵风清气正。

常宁市纪委监委通过海报张贴、会议强调、新闻宣传等方式,要求参与征兵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严守廉洁征兵“十条禁令”,提高廉洁征兵意识。“十条禁令”即严禁利用职权便利违规插手干预征兵事务;严禁私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严禁擅自放宽征兵条件、降低征兵标准、简化征兵程序;严禁违反公开公示规定搞暗箱操作;严禁帮助应征青年编造虚假信息、提供不实证明;严禁单独走访或约见应征青年及其家属;严禁以任何理由索要、收受应征青年及其家属钱物;严禁接受应征青年及其家属安排的宴请、娱乐、旅游等;严禁不按规定程序权限私自定兵、随意调整兵员去向;严禁在接送新兵中巧立名目收取各种费用。

同时,明确常宁市纪委监委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和全市各乡镇纪(工)委书记纳入2019年常宁市廉洁征兵监督员名单,并对外公开2019年常宁市廉洁征兵监督员名单和联系方式。要求全市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必须有纪检监察监督员参加。同时公开告知举报电话,随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和举报。

此外,严格要求落实征兵过程每个环节具体负责人责任,凡是出现违纪现象,将严肃追究每个环节具体负责人责任,按照相关党纪党规予以严肃处理,确保把政治上可靠、文化程度高、身体素质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常华 何芬 蒋楠

编辑:严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7/5794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