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天坪村里晾晒忙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编辑:李书蓓 2019-08-08 09: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双峰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彭书根)8月上旬,艳阳高照。双峰县荷叶镇天坪村高嵋山种养合作社的社员为了提高菜油品质,正在抓紧利用晴好天气淘洗、晾晒原已晒过的油菜籽,以便榨油。

天坪村是曾国藩出生地白玉堂所在村。白玉堂前有大片耕地,土地肥沃,光线充足,排水方便,适宜油菜生长,广大村民原有种植油菜的习惯。近几年来,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前来白玉堂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荷叶镇因势利导,出台优惠政策,建立激励机制,鼓励村民成片种植油菜,形成新的景点,既直接增加农户的收入,又拉动周边餐饮、零售等行业的发展。镇里的农技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农户提供技术指导与服务。村民种植油菜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村里顺势而为,成立了高嵋山种养合作社。去年冬该村又种植了油菜700来亩。目前,合作社正将油菜籽再次晾晒,并开始榨油。得知消息后,不少人已前往购买或订购。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5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