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第三轮“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嘉 刘福芝 编辑:李书蓓 2019-08-08 08: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8月8日讯(通讯员 刘嘉 刘福芝)8月6日早晨6时许,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急诊大楼早已灯火辉煌,大楼外等候多时的“健康快车”发出高昂的“号角声”,催促着整装待发的医护人员们。随着医院副院长、“健康快车”领队刘碧微的一声“出发”,40余名医务人员整齐划一地登上健康快车,开启了娄星区第三轮“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的“健康之路”。

微信图片_20190807220146_副本.jpg

医务人员整齐划一地登上健康快车。

上午7时左右,“健康快车”如约驶入双江乡万家村体检点,村里很快沸腾起来,乡亲们都早早地来到体检点等候。看到“健康快车”又来到村里了,71岁的邓中友很是开心,他说:“非常感谢‘健康快车’对我们万家村村民的关心,感谢娄星区委区政府的关心!要不是第二次的体检,我都不知道肝脏上有肿瘤。”原来,第一轮健康快车来到万家村时,邓中友自认为身体没毛病,就没有参加,第二轮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应付了事,结果不查不知道,自认为身体健康的他在肝脏上发现肿瘤,后来他到医院再次确诊,通过积极治疗,现在身体恢复正常。“尽管已经康复,但我现在认为参加健康体检十分必要,这样可以做到有病治病,没病预防。”邓中友对笔者说。

微信图片_20190807220212_副本.jpg

娄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贺军民(右二)在体检现场与参检群众交谈。

微信图片_20190807220239_副本.jpg

炎炎夏日,“健康快车”工作人员为参检群众准备了消暑凉茶。

为了解第三轮“健康快车”第一站的详细情况,娄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贺军民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针对现场布置、体检环境等问题与村支书进行详细交流。

当经过67岁老人文连秀身边时,贺军民停下来和她聊起了家常,并询问体检的情况,针对老人不懂的环节当起了讲解员。临走时,他还不忘叮嘱医护人员一切要以参检群众为主,要用最好的医疗质量、最优的体检流程,为参检群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嘉 刘福芝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5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