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儿童国医启蒙教育种子班夏令营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刘林真 编辑:谢羽 2019-08-08 14: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醴陵站记者 段木佳 刘林真)日前,醴陵市儿童国医启蒙教育种子班夏令营开班仪式在姜湾小学举行,北京启蒙促进中心主任杨志勋,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巍参加。

2.jpg

儿童国医启蒙项目以传承中华医药、传播东方文化为主旨,提出了以“做人之道、健康之道、成才之道”三道合一的生命教育理念,关注“三心两习惯”的引导与养成。即儿童孝顺父母心、敬畏天地心、感恩一切心,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通过让儿童学习《黄帝内经》等涵盖医学、天文学、心理学、社会学的百科全书,对儿童实施种根教育,使儿童初步建立“天人合一”的整体哲学思维,从而引导儿童形成正确的健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该项目学习周期三年,本次儿童国医启蒙教育种子班夏令营为期7天,共27个家庭参加,家长和孩子将一同参与国医国学互动。

董巍说,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只有将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作为服务儿童的中心工作助推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人人走出医盲,家庭才更幸福,社会才更和谐。董巍表示,希望大家做自己未来的种子。通过此次夏令营学习变成自己未来的老师。在为期三年的学习中,提升知识品德智慧,最终由学生变成老师。希望大家做社会的种子。通过此次学习,掌握相关技能,对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从国医思想中汲取养分,成为有一定能力的家庭自助保健员,成为传承祖国民族文化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做时代的种子。结合中、西方文化,多元化学习。同时,通过中医文化的学习,唤醒师生、家长内心深处的信仰力量,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利用伟人的使命、榜样教育,真正提升学生自学成才和自助健康的能力,为健康醴陵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段木佳 刘林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