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集爱三湘·精准康复光明行”在保靖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王津 2019-08-06 15: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8月6日讯(记者 张鹏)8月5日,湘西州残联2019年第四次“健康扶贫爱心助残”康复下乡暨“集爱三湘•精准康复光明行”启动仪式在保靖县水田河镇举行。

??3.jpg

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湘西州残联联合保靖县残联、湘西大众视光低视力康复中心、湘西博爱医院举办,是为了解决水田河镇贫困残疾人实际困难,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提高生活生产能力,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助推脱贫攻坚。

??4.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州、县残联按摸底的需求数据,准备好各类辅具进行发放,为残疾人做好适配工作,并优先考虑为建档立卡残疾人送光明、送辅具、送服务、送政策。

参与活动的相关医疗康复机构,积极为残疾人做好眼疾筛查、白内障及胬肉检查及手术救助,湘西州荣复医院、保靖县中医院为行动不便的残疾朋友们上门办证,为疑似精神和肢体残疾人集中上门鉴定(残疾人)开展残疾预防及筛查的同时,还做好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保靖县残疾人优惠政策等政策宣传。

??5.jpg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发放辅具161件,价值5万余元,其中助听器25台,拐杖36副,助视器63件,坐便器4台,轮椅27辆,盲表2块。眼疾筛查126人,其中白内障12人,胬肉20人,倒睫8人。总办残疾证37人,其中精神残疾15人,肢体残疾22人,总服务人次300余人,活动由爱尔眼科医院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