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溺水遇险 泸溪警民接力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文嘉 王艳 编辑:王津 2019-08-08 08: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8月8日讯(文嘉 王艳)8月6日上午8时许,家住泸溪县浦市镇浦溪村的谭先生正在“黑龙庙”浦溪边上钓鱼,百无聊赖之际,看到一瘦弱的老人在不远处岸边脱掉了衣服下水洗澡。

??7.jpg

早晨的浦溪水很凉,据谭先生观察,老人瘦骨嶙峋、走路蹒跚,年约八十来岁。他心想。老人万一出了事可咋办。

于是,谭先生放下鱼竿,急匆匆走过去,果然老人有溺水迹象了。当机立断,他放下手机,三步并作两步朝水里走去,将老人抱救上了岸。

看着老人紧闭的双眼,谭先生焦急不已,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浦市派出所民警以及浦溪村驻村辅警赶到现场。

仔细观察,发现老人有几处轻微擦伤,身体十分虚弱,只剩一口微弱的气息,且处于昏迷状态。“怎么这么眼熟!”民警寻思着,原来这个瘦弱的老人竟然就是几天来大家遍寻不到的渔坪村痴呆老人,更是浦市派出所每个出外勤民辅警的老熟人。仅仅今年,民警已经将这位老人送归十余次了。

??8.jpg

说话间,民警覃海波立即脱掉警服,其他民、辅警合力将老人轻轻扶起来放至覃海波的背上。

地面湿滑,杂草丛生,覃海波利索地脱掉皮鞋,光着脚丫,佝偻着身子将老人朝马路边上背去。此时120救护车已经赶到,大家将老人轻轻抬上了担架。

送上120急救车后,民警当即联系了家属去医院照顾。经救治,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奋勇救人的谭先生怎么也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并乘着民警接力救人的空当,悄悄离开了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文嘉 王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