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鲊埠回族乡:妇联“红马甲” 带红“垃圾分类”半边天

来源:红网 作者:龚电明 胡卫红 编辑:张俊 2019-08-08 09: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8.marked.jpg

43岁的黄淋云耐心地教65岁的婆婆进行垃圾分类。

红网时刻益阳8月8日讯(通讯员 龚电明 胡卫红)“淋云,这个扔哪里?”“用过的餐巾纸是干垃圾,扔进蓝色垃圾桶,酸奶盒是可回收垃圾,扔进绿色垃圾桶。”8月7日上午,43岁的黄淋云耐心地教65岁的婆婆进行垃圾分类。黄淋云是桃江县鲊埠回族乡陶公庙村妇联执委委员,半年前,她还没能习惯垃圾分类,觉得“太麻烦”。现如今,教家人垃圾分类已经成了她的习惯。

不仅是教会家人,更要带动全乡人。身穿粉红马甲的“巾帼军”通过现场指导,进行宣传、引导、监督和敲卡,引导大家以身作则,从而带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让环保意识和行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从7月开始,通过乡妇联带动,全乡下辖的9个行政村(社区)、2.3万群众已经基本在家主动实行垃圾分类,源头分类准确率逐渐提升,实现生活垃圾减量20%以上。

一直以来,该乡党委始终牢固树立“党建带妇建”思维,乡村两级妇联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经过新一轮的执委输血,全乡共推选出妇联执委145名,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龚电明 胡卫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