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油条里过量添加含铝泡打粉 黑心老板被判刑

来源:红网 作者:彭跃军 编辑:文建美 2019-08-08 10: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8月8日讯(通讯员 彭跃军)近日,由资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二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案,资兴市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分别判处被告人樊某某和李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七千元,以及禁止被告人樊某某与李某某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的判决。

2016年12月13日,被告人樊某某经资兴市工商局批准在资兴市唐洞街道阳安路市立中学对面经营一家早餐店,销售对象主要是资兴市立中学学生和附近的居民。樊某某从网上学习油条制作方法,在制作油条时添加含铝泡打粉,樊某某从开业以来每天大约生产销售20根油条。

2017年9月以来,被告人李某某在资兴市唐洞街道龙泉头小区经营一家早餐店,销售米粉、包子、油条等早点。自开业以来,被告人李某某在制作油条时添加含铝泡打粉,用于发泡和增加柔软度,每天大约生产销售约30根油条。

2018年11月22日,资兴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分别对资兴市唐洞街道阳安路阳光花园和资兴市唐洞街道龙泉头小区两家早餐店的油条进行抽样检查,发现店内售卖的油条中铝含量超标,并当场分别提取了油条样品1kg和1.2kg。经检测,樊某某生产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为590mg/kg,李某某生产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为408mg/kg,这两家生产销售的油条都严重超出100mg/kg的标准值。经郴州市食品药品管理局认定,被告人樊某某和李某某生产销售的油条中超标添加铝有可能导致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

检察官提醒:泡打粉其中主要成分是硫酸铝钾、硫酸铝铵,即俗称的钾明矾和铵明矾,明矾中含有铝。食用含有明矾的泡打粉制作的食物容易引发老年痴呆、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影响儿童智力发育。

来源:红网

作者:彭跃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7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