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夕“搭鹊桥” 船山故里200余名单身青年寻良缘

来源:红网 作者:邱鹏 刘欣荣 王健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08-08 15: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七夕之夜,衡阳县单身青年交友联谊。

红网时刻衡阳8月8日讯(通讯员 邱鹏 刘欣荣 王健 记者 宋美君)七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美丽传说,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渴望和追求,更承载着人们对忠贞不渝的爱情和美好生活的追求和赞美。8月7日晚上,以“‘船山故里,夫之河畔’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的大型交友联谊活动在衡阳县曲兰镇湘西村夫之河畔生态文化园举行,该县各行各业的200余名青年单身男女参与,共同寻找属于他们心中的牛郎织女。

2.jpg

晚会现场,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霓虹闪烁、灯光璀璨,当晚的夫之河畔游人如织。晚上7时许,联谊活动在歌曲《我家住在蒸水边》中拉开帷幕,舞蹈、花鼓戏、歌曲等10余个节目轮番上阵。演出现场,诗词朗诵《二郎神,七夕》抒发了夫之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独唱《女儿情》悠扬动听,唱出了女儿的万般柔情,花鼓戏《刘海砍樵》喜悦活泼、耳熟能详……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近10000名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还穿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互动游戏,吹面粉、画个圈圈保护你、咬饼干等,处处营造出浪漫温馨的氛围,拉近男女之间的距离,不时惹得台下观众哄堂大笑。

3.jpg

单身青年开展互动游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晚会现场,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老、中、青模范夫妻和情侣登台,他们中间有结婚50年的金婚老人,有结婚30年的银婚夫妇,还有在现场求婚的热恋情侣。他们分别从不同年代介绍了和另一半相识相爱的爱情经历,诠释着“中国式爱情故事”,虽然言语朴实,但传递的浓浓温情与爱让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

4.jpg

现场观众乐得笑开了花。

活动最后,身穿汉服的单身青年在夫之河里开展了放河灯活动,一盏盏五颜六色的河灯,承载着爱的誓言,祈求婚姻美满,幸福长久。

5.jpg

模范夫妻向观众分享他们的爱情经历。

今年是王船山先生诞辰400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船山思想、讲好船山故事、擦亮船山品牌,衡阳县还将举办王船山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船山纪念邮票全国首发式、船山文化园开园暨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邱鹏 刘欣荣 王健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7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