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朗朗读书声响起 衡东停学10年的村小来了“新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稂文杰 段志红 编辑:姜珊 2019-08-09 08: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近日,在衡东县杨桥镇虎塘村,沉寂了十年的村小,又响起了孩子们的歌声和朗朗读书声。

??2.jpg

课间休息时间,虎塘村的孩子们在高兴地玩耍。

??4.jpg

在衡东县团委和县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虎塘村来了十几名支教老师,他们发挥各自特长办起了“小课堂”。

红网时刻衡阳8月9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稂文杰 段志红)近日,在衡东县杨桥镇虎塘村,沉寂了十年的村小,又响起了孩子们的歌声和朗朗读书声。原来,在衡东县团委和县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村里来了十几名支教老师,他们发挥各自特长办起了“小课堂”。

口哨声一响,孩子们迅速找到自己的新班级,这边高年级学生跟着老师学“功夫”:扎马步、压腿、打拳,一招一式虽然有些稚嫩,但个个练得津津有味。低年级的学生则在学唱歌,美妙的音符伴随着支教老师独特的嗓音,静静地流淌到孩子们的心里。

衡东筑梦支教队队长万胜男告诉记者:“这次支教我们相当于给孩子们进行暑假免费培训,一共开设了12门课程,除了基本的课程语数外之类的,还开设了一些礼仪、医学、音乐、武术等课程,通过教学,让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学习相关武术和医学知识,懂得保护自己。”

虎塘村地处偏远地区,村里的留守儿童较多,看电视、玩手机占据了大部分人的暑假生活,共青团衡东县委、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岳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想着把城里的支教团队“嫁接”到村里来,没想到第一天报名的孩子就有50多个,后来陆陆续续又来了10多个邻村的孩子。

得知大学生们将在村里开展为期15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时,当地村民隔三差五就把自家的蔬菜送到了“临时学校”。

“大学生在这里支教,免费来村里教小孩子读书,这是好事,我家里现在正在捞鱼,送几条鱼来给老师和孩子们补补。”虎塘村村民裴宇康又给学校送来了四条鳙鱼,这是他第二次来送鱼。

陈岳飞表示:“在虎塘村,除了发展产业扶贫,也很重视教育扶贫,孩子们成才了才会有更大的发展,才能实现彻底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稂文杰 段志红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