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潜、陈明仁将军后人来到醴陵,参观陈明仁故居

来源:红网醴陵站 作者:唐愚斌 王晋 编辑:严甜 2019-08-09 10: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醴陵站记者 唐愚斌 王晋)今年是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日前,程潜、陈明仁将军后人来到醴陵,参观陈明仁故居。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巍参加。

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积极争取和各方共同努力下,由程潜、陈明仁领衔的37名将领,于1949年8月4日联名发出起义通电,宣布正式脱离国民党政府,所属13万人休兵罢战。8月5日,唐生智等100多名湖南各界知名人士发表通电,响应程潜、陈明仁将军和平起义。当晚,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长沙城,正式宣告湖南和平解放。

大家先后参观陈明仁故居“历史陈列展厅”,瞻仰了陈明仁铜像。陈明仁后人称赞说,经过重新布展,展厅布局合理,展示内容丰富,史料详实,通过历史照片、文献资料、报告文学、新闻报道,多方面、多角度反映了陈明仁将军先进事迹。这些都让他们感受到了醴陵悠久的历史底蕴和优美的环境。

陈明仁将军后人陈京生说:“故居布置得比较好,内容更新比较多,资料内容比较全。我们每次回来看到祖父的一生,看到我们小时候的照片很亲切。”

近年来,醴陵市对陈明仁故居进行修缮、整理和保护,并把“良庄”作为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的重要旅游节点进行打造,让游客了解醴陵的历史文化,缅怀先烈,使之成为一个爱国主义、党史教育的基地,让革命先辈的优秀传统和光荣事迹教育后人。

来源:红网醴陵站

作者:唐愚斌 王晋

编辑:严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