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骑车“秀恩爱” 交警送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08-09 11: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花中队交警正在严厉批评教育驾驶人程某。宋彬彬 摄

红网时刻8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8月8日,两名年轻人骑着摩托车大秀恩爱,穿梭在车流中,不曾想恩爱没秀好,最后还被交警严厉批评并依法处罚。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正在跟随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花中队开展日常整治,在远大三路的黄金大道路口发现一男子骑着一辆黑色摩托车向检查点驶来,而他前面竟还坐着一名撑着太阳伞的年轻女性,太阳伞被风吹得摇摇晃晃,两人却丝毫不受影响,继续向前行驶,如此“秀恩爱”的场景被交警立即叫停。

“为什么这么坐?还不带头盔。”在民警的质问下,该驾驶员程某交代,自己正准备送女友去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上班,因女友提出想要坐在前面,便不顾安危环抱着女友驾驶摩托车。

经查,程某不仅违规载人、未戴头盔驾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且其所驾驶的摩托车还未购买保险,年检也已逾期。针对上述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驾驶人将被处以扣留摩托车,驾驶证扣5分并罚款的严重处罚。

“恩爱不是这么秀的,安全不是儿戏。”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程某和其女友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程某和其女友当场认错,纷纷表示不敢再违规驾驶或乘坐。

记者在网络梳理发现,摩托车、电动车“骑士”们的“炫技秀恩爱”、奇葩坐姿在国内并不鲜见,因此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多不胜数。“说到底主要还是因为漠视交通法规。”黄花中队交警介绍,此类情况下,若遇到紧急情况,险情瞬息万变,极易造成碰撞等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长沙县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余生很长,“恩爱”请“秀”在合适的地方,别把安全当儿戏,遵守交通安全,珍爱生命。同时,县交警也呼吁广大摩托车女性乘客,世界那么大,愿你爱上最稳妥的人,一起珍爱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